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 中時電子

中學部拍攝 (88).jpg

今年在屏東大鵬灣舉辦的台灣燈會已風光謝幕,據媒體報導,17天湧入近1400萬人次的賞燈民眾,並創下多項紀錄。不僅國內輿論一片好評,稱為史上最美、服務最好的燈會,更引起國外媒體關注,其中三件作品還受邀到丹麥展出,站上國際舞台。這不只是屏東的驕傲,也是台灣再一次展現軟實力的見證。

雖無法親臨現場,但看到網路上許多朋友的分享,已經可以感受到現場的各種驚豔和感動,驚豔的是各種突破傳統的科技作品與活動設計,感動的是九千多位工作人員和志工的投入。要讓原本客觀條件並不優的地點,能創造出這樣傲人的成果,除了必要的成本外,相信屏東縣政府團隊投入非常多的時間和人力,更結合了許多很有創意的科技團隊;更重要的,應該是抱持要做到最好的決心。

做了和做好,往往就是評價高低的主要差別。以去年政府提出的旅遊暖冬補助為例,原本頗受大家稱讚,卻傳出因政府請款作業緩慢,拖欠民宿飯店業者補助款好幾個月,反而讓業者抱怨連連。簡單的請款流程延誤都無法盡速解決,不是能不能做到,而是想不想做的問題。類似這樣的失敗案例,不僅是許多公部門的老毛病,在一般企業組織也隨處可見。大家都知道魔鬼藏在細節裡,問題是有沒有心想要把魔鬼抓出來。

回想在創辦學校之初,康橋也是在交通條件與法規限制相當不利的環境中開始,端賴辦學團隊懷著必勝必成的決心,努力在各個面向追求卓越,才能獲得家長普遍肯定,在少子化的困境下站穩腳步,並在兩岸逐步開展。看到這次屏東燈會讓許多屏東人勇敢的說出「我屏東,我驕傲」,再次深刻感受到,有心才能把事情做好,用心一定能讓人看到。政府營運、企業經營如此,興辦教育更該如此。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