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 中時電子

DSC_2024.jpg

4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已進入火熱的16強淘汰賽,這項號稱全世界最多人關注的球賽,無論是看門道或看熱鬧的,看球技還是看球星的,這段期間引發的足球熱潮真的讓人難以抵擋。儘管球員在場上奔馳了近百分鐘,仍可能一球未進,但每個妙傳助攻,每次起腳勁射,都讓觀眾充滿期待,當然也有更多的失落。或許就因為得分不易,更提高了足球賽過程的張力!

足球在台灣雖不算是最熱門的球類,可能礙於場地和比賽人數的需要,要大力推展這項運動並不容易。所幸這幾年在有心人士的大力推廣下,兒童和青少年的足球運動有不錯的發展,甚至從幼兒園開始就舉辦足球賽,感覺越來越多家長願意讓孩子參與這項非常耗體力,甚至容易衝撞受傷的運動,這是令人欣慰的現象。
 

大家都知道從小培養運動習慣非常重要,只是運動習慣的養成並不容易,往往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除了要有足夠的時間和適當的場地,有時還需要有專業的指導和志同道合的同伴,才能讓運動持之以恆且避免受傷。因此,光靠學校體育課是不夠的,應鼓勵孩子多利用假日參與體育活動。尤其是漫長暑假,若能安排一些具有專業指導的運動課程或營隊,讓孩子探索更多運動的樂趣,結交共同興趣的朋友,更能激發孩子對運動的熱情。

當然,最理想的情境是父母帶著孩子一起運動。然而台灣過去的教育太不重視運動習慣的養成,所以現在的父母其實多數懶得運動,就算會要求孩子運動,總少了些說服力。所以,家長最好也能改變自己,強迫自己跟著運動,不僅可以透過自身的參與去感染孩子,也能促進親子間的互動,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