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中時電子

 

為了在邁入第六十個年頭之前,參加人生第一場226公里超級鐵人賽,已積極準備了半年,其間號召了許多同事一起訓練。上周末帶領集團165位夥伴,大家信心滿滿的前往台東參賽,其中27位參加226超級鐵人賽。孰料老天爺給了一個更大的關卡,幾天的豪大雨造成自行車賽道多處土石流,為了顧及選手安全,主辦單位只能取消自行車項目,於是超級鐵人三項頓時成了超級鐵人二項了。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儘管做好萬全準備,還是難敵大自然的力量。雖說未能如願完成第一場超級鐵人三項賽事,難免有點遺憾,但安全畢竟是最重要的,渺小的我們犯不著跟老天硬著來。完成了第75場鐵人三項競賽,對於這樣的處境反而可以更坦然面對。或許因為長期從事這項運動,已將它當作生活的一部分,只不過這次做不到的,那就下次再來吧!

一開始參加鐵人三項,追求的是完賽時的成就感,現在卻越來越能享受過程中與自己身體的對話。多數時間能依照自己設定的速度前進,代表著對身心狀況的充分掌握;偶而受到天候或其他因素影響而減緩速度,表示準備還不夠充分,那就提醒自己,下次別輕忽了鍛鍊。

應該就是一種人生態度吧!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越是能做好準備,提升自己的實力,就越能從容以對。這是在基本不過的道理,鐵人三項如此,學習工作如此,人生亦如此。

已和集團夥伴約好明年4月再來挑戰226超級鐵人,繼續為自己設定訓練的目標。有人問我要跑到幾歲?想想現在的賽場上,還有不少前輩持續前進著,而我的成績也還能勝過不少年輕小伙子,那又何必給自己設限?能跑就跑,跑不動了,再換下一個可以挑戰的目標吧!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