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1.jpg

  從小學六年級邁向中學七年級,是孩子很重要的成長學習階段,也是未來人格養成的關鍵時刻,而孩子們來到新的環境難免不安,為了讓七年級的新生及早熟悉學習環境、同儕與老師,康橋特地於暑期輔導的最後兩天,帶著秀岡與新竹校區七年級的同學們,來到新北市的龍門露營區進行為期兩天一夜的「新生成長營」!透過遊戲互動的方式,讓學生以小組闖關方式進行挑戰,藉此凝聚班級向心力,也讓孩子找到與自己契合的好朋友喔!

P02.jpg

  這次的新生成長營以同學們熟悉的「妖怪手錶」為主題,這是一場結合品格教育、認識康橋與GPS行動尋寶的體驗學習。秀岡校區訓育組長李悅婷說,剛升上七年級的同學們,對於未來無論是生活環境或課業學習,就好像在面對每一個不同種類屬性的妖怪,等著大家去挑戰、收服,因此學校特地安排了五個關卡,分別是:處室知多少、服儀大挑戰、校規知多少、我是大歌神及寶寶乖,希望藉由這些闖關活動,讓同學更加了解學校規定,並凝聚班級向心力。

  活動中,每個班級都代表著一個「妖怪收服團」,由導師擔任團長,每個同學都是妖怪收服師,藉由第一天的闖關及活動表現來爭取寶石(彈珠),而這些寶石則可用在晚上的採購大會,首先教練先講解了採購原則和必買項目,同學們必須對小隊今天贏得的寶石做好每一分規劃,才能在第二天的尋寶遊戲中獲得勝利。

P03.jpg

  第二天的GPS行動尋寶更讓學生直呼:太好玩、太刺激啦!雖然天氣真的很炎熱,但每個小隊為了班級榮譽,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有的隊伍勇往直前埋頭苦找;有的隊伍則先細細的研究過座標地圖並討論戰術後,才出發尋找。新竹校區的蕭閔謙分享了這兩天的活動心得,他說:「雖然一開始沒有很投入在這個活動裡,但後來看到其他小隊這麼努力,不知不覺也投入其中,想要贏得班級榮耀。」秀岡校區擔任小隊長的姚宇庭也說,這次的活動真的很好玩,雖然尋寶的過程要跑來跑去,大家很熱很累很想休息,但是經過小隊溝通後,仍然堅持到底的完成了尋寶活動。

  兩天一夜的新生成長營,我們很開心看到同學之間的團隊合作,新竹校區的渝鈞老師說,這是第一次帶領班級參加新生成長活動,除了讓班級向心力迅速的凝聚起來,也讓她發現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特質,大家同心協力完成任務的感覺真的很棒!秀岡校區的昱穎老師則表示,其實班上同學認識的時間不過幾天,能有這樣的成果真的讓她很驚訝,或許有很多喜怒哀樂,但相信這都是大家成長的養分,期待未來在康橋學習生涯裡,大家能持續保有這樣的熱情,彼此互相幫助,努力向前!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