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多數人對於校外教學的印象,不外乎就是俗稱的「三六九:劍湖福村與族文化村」,然而,康橋的校外教學絕對不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學生並非單純搭著遊覽車出去玩樂,而是真正體現所謂的戶外冒險教育,結合了行動學習與學科知識,讓同學走出學校,跳脫教室的框架,藉此激發學習樂趣,更要讓孩子們明白,校外教學不是出去玩,而是另一種學習方式。

  在康橋,七年級的校外教學進行的是「GPS動物園追蹤」,這是一場結合生物、童軍與專題研究的戶外學習,活動前三個月開始,各學科教室便開始進行預備課程,包含生物的學名命名方式、辨別動物親屬及生物分類表;童軍的方位判定、指北針與GPS的使用…等,更要學習如何蒐集整理資料、撰寫報告與介紹主題。

S__33046682.jpg

  活動當天以小隊方式分組行動,有人負責操作GPS、有人負責記錄拍照、回報總部…等,大家分工合作完成學校總部給的每個關卡,除了闖關之外,同學們還要自製海報或道具,隨機挑選遊客,向他們介紹導覽動物呢!有學生巧遇韓國遊客,立刻切換為英語模式,運用流利的英語口說能力為對方進行導覽,做了國民外交的最佳示範,還大受好評喔!

P02.jpg

  動物園的行程結束後就完成了嗎?當然不!回到學校後,老師立刻進行當天的活動引導反思,讓班級去思考並重現當時的活動經驗,704的張人欣同學說,這次的校外教學不但學到了生物知識,更重要的是團結合作與永不放棄的精神,為了班級榮譽,大家都拚盡全力,很謝謝班上每個同學的努力。7E的吳若甄也說,雖然這次闖關的過程困難重重,有生氣也有爭執,但夥伴們仍然努力不懈地尋求答案、贏得分數,是一場很棒的校外教學。在生物科的學習成果驗收上,田代葳老師與Luke Ewert老師分別舉辦了「百萬小學堂」與「生物分組搶答」,讓同學現場答題並立刻進行解析,深化這場校外教學所帶來的學習體驗與知識。

  跳脫傳統走馬看花的校外教學模式,康橋從七年級的動物園追蹤、八年級的奔Fun古今大稻埕與熱血三國隔宿露營,每一場校外教學,除了讓同學走出教室,更能習得不同學科的能力與知識,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培養團隊默契與凝聚班級向心力。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