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聽到分級教學、因材施教、線上診斷、即時回饋,每位孩子的學習能力及速度不同,如何給予孩子們個別適性教育,一直是教學上的大哉問!在康橋,我們希望能在孩子英語學習的道路上,提供最適合的教學方式與內容,並希冀能即時掌握孩子的學習進度。

  在康橋,每個孩子都需做適性檢測,並分為三個級別,mainstream、advance、intermediate,接著再進行「Achieve 3000」學習診斷。「Achieve 3000」是康橋2016年最新引進的系統,為線上差異化教學系統的先驅,用以輔助閱讀理解和寫作熟練。主要透過線上文章分級閱讀與線上作答,即時確認孩子的學習進度;並且系統會依孩子程度提供相同主題但長短深淺不一的文章,作差異化文本教學。

  Achieve 3000提供授課老師自行設定主題,選文種類多元,包含許多報章雜誌、科博等非小說類性質的文章;除可訓練閱讀能力外,也可讓孩子們廣泛接觸各種領域的相關知識,大量累積孩子的文章閱讀量及非文學性詞彙。

  在教學層面上,Achieve 3000讓教師隨時掌握孩子學習狀況,即時依孩子程度調整文章級數,並同時紀錄其作答歷程,藉以確認孩子是否已理解精熟,可預期能為教學成效帶來極大助益。

  生活科技日新月異,孩子往往接觸許多動態內容,靜態閱讀時間被切割了,如何在教學時誘發學習動機與興趣,適性個殊化是非常重要的,也唯有如此才能維持教師教學的熱忱與孩子的學習熱忱。康橋英語教學精益求精,未來每週兩次LA課程,會將Achieve 3000融入教學,希望能在教與學上激盪出更漂亮的火花!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