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52.JPG

【本活動由林秀玲老師指導的G4小記者社團採訪報導/陳成國副主任親自題字】

  又到了歲末年終之際,即將迎接2017年囉!你們有什麼新年新希望呢?對自己又有什麼新的期許嗎?去年,青山校區第一次舉辦「許我一個幸福年」題字活動,由師長們題字,再讓孩子們票選出最有感覺的字,藉此許下來年的新希望,得到最多票數的是由許校長所題的「」字,校長希望大家要「一本初衷、保持初心去努力」,不知道經過了這一年,大家都做到了嗎?

P01.jpg

  今年則是由六年級的學長姐們題字,象徵傳承與對學弟妹的祝福,學校的小記者社團更來到了六年級的班級,採訪陳科佑老師與李愷文老師喔!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六年級的同學是如何發想「2017許我一個幸福年」的題字吧!

訪問608陳科佑老師 (5).jpg

啟動!2017許我一個幸福年【專訪陳科佑 老師】

記者/楊喻甯報導

  一年一度「許我一個幸福年」的活動又開始了,今年最特別的地方,是由六年級畢業生哥哥姊姊班來題字!為了這個陪全校一起迎接新年的活動,小記者社特別訪問六年級的學年主任:608陳科佑老師,請他來告訴我們活動在六年級推動的狀況。陳老師說,因為六年級有八個班,所以老師們會邀請各班的登山小隊一起先討論出一個有意義的字,再由班上同學一起票選,找出全班都喜歡的祝福字。陳老師說,現在康橋的班級中,獨生子女很多(比例高達一半),透過這個學長姐送學弟妹祝福的活動,可以增進全校的情誼,也非常開心從今年起,這個活動可以變成全校的美好傳統,他非常喜歡這個活動,因為可以創造更多全校師生的共同回憶。老師表示,希望好的傳統可以薪火相傳延續下去,讓更多人參加這個活動,老師也分享他心中的祝福字「真」,真誠的真,認真的真,老師希望康橋的小朋友對人要真誠,做事要認真,這樣才會有真正朋友,保持真實的心!

記者/楊皓程報導

  在這次訪問中,陳老師告訴我們,康橋的學生到了六年級時,就要經歷登山、長泳、畢業旅行等過程與考驗,這些活動的參與,都可以培養畢業生合作與獨立的精神。透過許願字的活動,不僅是送給這一代學弟妹很好的祝福,也可以讓這些畢業生未來回到母校時,具有美好回憶與懷念的感覺。一個字是一個許願,一個字是一個祝福,這些點點滴滴,都是大家一起在康橋共同創造的回憶。陳老師希望「2017許我一個幸福年」的活動,可以繼承康橋最優良的傳統,鼓勵學弟妹們展現自己的創意、追求自己的夢想,謝謝小記者社幫忙推廣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希望可以邀請更多人共同來參與!年年都可以許願,年年都得到最真心的祝福!

訪問604李愷文老師.JPG

感動!2017許我一個幸福年【 專訪李愷文老師暨同學

記者/陳瑞龍、柯宥宏報導

  「許我一個幸福年」的活動今年是第二次舉辦,去年2016年,全校師生一起選出「初」字,校長希望大家要「一本初衷、保持初心去努力」。2017年即將來到,今年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所有祝福字,都是由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幫忙提供。青山小記者特別訪問了六年四班的愷文老師,由他告訴我們這些字的產生過程: 「因為六年級的畢業盛事是爬雪山,每班都分有四個爬山小隊,我們邀請登山小隊自己討論出互相鼓勵的祝福字,例如我們班討論出毅、學、勤等字,透過同學互相討論與分享後,再一起選出全班公認最好、最有意義的字,這個過程其實也象徵了一個班要完成一件事,一定是透過收集意見、認真溝通、最後才透過公平的方式進行民主決定,這也是我們在康橋最好的學習!」小記者同時也採訪了六年四班的哥哥姊姊,他們對於選出「毅」字的感想是:「當我們班一起決定出毅這個字後,老師告訴我們,  這個字象徵了毅力、堅毅,代表了我們未來就算是面對登雪山這麼難的目標,也要秉持著堅毅的心,好好去挑戰,好好去完成。」訪問最後,愷文老師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祝福全校小朋友,每天在康橋的學習,都能夠很開心,也要發揮最強大的毅力,去完成自己的每一個目標,祝大家有個美好的2017年!

P02.jpg

  今年的八個題字分別是:樂、戰、習、懿、毅、堅、超、毅,有兩個班級不約而同提出「毅」,但也分別賦予其背後不同的意義喔!讓我們一起期待最終的投票結果,到底哪個題字會成為孩子們心中2017最棒的祝福字!

2017.01.03更新:投票結果出爐囉!由「」字勝出!2017  一起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橋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