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進教室就看到每位同學手裡都拿著一根釣竿,難道這堂是戶外教學的行前說明?原來是自然課要使用的道具,利用鐵製螺帽做成釣餌、長條型磁鐵與U型磁鐵做為蝦子,老師便在自然教室開起了小小釣蝦場~

  在康橋,強調解決問題的能力,放手讓孩子嘗試錯誤,在教學上老師們透過引導的方式,讓孩子從實作的過程中,發現課程中的教學主軸。在這堂自然課中,老師希望引導孩子能夠主動的發現磁力的存在,進而探討磁鐵不同位置的磁力強弱,最後體現磁鐵的妙用無窮,了解磁鐵其實是生活中具多種功能的小幫手喔!

 

 

  在每個實驗的階段,老師都會開放組內討論的時間,從過程中可以看到,經過自主探索與實驗後,孩子不但可以學習到課本中所提到的內容,甚至會發現其他意想不到的小細節,也藉由團隊間的分享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察覺自己觀察的盲點或是遺漏之處,並獲得改進的方向。

  在每一個課堂中,學習到的知識不盡相同,也因為著科目的不一樣而有截然不同的教學方法產生,但最終的目的都是希望孩子能夠獲得帶得走的能力,而不是以往填鴨式教學的「背多分、講光抄」。每一次上課,除了希望孩子能夠吸收課堂上的知識之外,還冀望他們能將所學融會貫通,將習得的知識或技能運用在生活之中,最後在學習中找到自己的目標,朝著明確的方向前進。

  「適性揚才」是康橋創校以來一直秉持的理念之一,希望孩子能在求學階段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並進一步的發展、研究,在各自喜愛的領域中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