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15.JPG

 

  今年對康橋新竹校區來說,是最特別的一年,所有的孩子都是第一屆新竹康橋生,而七年級對於孩子而言,是個轉變的里程碑,不管在心理、生理上,都有滿大的變化,所以對於這屆七年級的同學們,學校特別於暑輔的最後兩天舉辦了「康橋航海王」活動,讓孩子可以認識新學校,與同學體驗一切新事務,透過活動來加速同儕間的融合,並促進台北及新竹校區間的互動。

DSC_0468.JPG

 

  今年的新生成長營「康橋航海王」選定於桃園的味全埔心農場舉行,新竹校區七年級的新鮮人,與秀岡校區的同學們一同航向偉大的航道,一起競爭、尋找大秘寶One Piece。相信透過這次與秀岡孩子們的互動,將會加速新竹的學生對於康橋的熟悉度,也可以了解更多康橋的特色課程與學習模式。

DSC_0484.JPG

 

  從小學進入中學,象徵著另一階段的開始,迎接中學生活,孩子們也要學習著自立與獨立,憑藉自身的能力完成份內的工作,成為獨當一面的小大人。康橋每年為七年級生舉辦「康橋航海王」新生成長營尋寶活動,第一天活動以闖關活動為主,總共設計了六個關卡:處室知多少、決戰伸展台、國中升了沒、校歌大家唱、時代巨輪、飛越動力繩,希望藉由以上的活動能讓同學更加了解學校規定並且凝聚班級向心力。活動中,每個小隊都代表著一個海賊團,藉由闖關成功及活動中的表現,爭取貝里(彈珠),貝里越多,在第二天的GPS定向越野團體賽就可以取得較大的優勢。

IMG_2038.JPG

  不似秀岡,新竹的孩子都是從其他國小入學而來,康橋對於他們而言是未知的領域,透過了第一天的活動,同學們更了解康橋的一切,包括校歌、校規、制服的穿法…等。第二天除了有新生成長營的重頭戲—GPS定向越野團體賽之外,更訓練了孩子生活自主管理的能力,從自身做起,再擴大到全體;首先整理床鋪,接下來是寢室的環境,到餐廳用餐完畢後收拾桌面並做好分類。而GPS尋寶就在早餐後展開,就連老師們也組成一隊,在艷陽下探索著大秘寶One Piece。七年級的楊昕澄也說,第二天的GPS活動,更學習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因為所有的關卡都需要同學間的互相幫助才能完成;同時也要隨時保持信心,落後的時候,要互相提醒不要氣餒,再接再厲,共同為團體的榮耀努力。

DSC_0606.JPG

 

  這次的新生營活動,新竹校區楊美伶校長也一同參與,在會場上楊校長也期勉大家,藉由闖關活動對康橋的文化產生認同感,成為真真正正康橋人,也希望同學們可以透過這次的活動,學習如何與人合作,替團隊爭取最高榮譽,更重要的是要放開自己的主見,融入團體生活,並且幫助落後的同學,一起努力,獲得更好的成績。

  相信經過兩天的航海王旅程,孩子們對於康橋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對學校的規範有了更深刻的記憶,更在當中尋得了最珍貴的寶藏。

DSC_0965.JPG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