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康橋新竹校區的學童們一個舒適安全的學習環境與豐富多元的教學活動,康橋團隊充分運用2016年的暑假時間,期望在九月開學時,迎接孩子們的是一座學習的城堡,讓所有康橋的孩子愛上學習、樂於學習。
    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裡,我們除了所有教學團隊展開一連串的研習活動,期望透過團隊共識的建立,延續康橋的課程及活動,透過團隊備課期望讓所有的孩子都能獲得一致的教學氛圍及品質外;工程團隊更盡己所能,日夜趕工,期望改善原有舊校舍一些問題,在新的學期讓孩子可以有一個安心學習的環境。
    這期間,學校聘任結構技師重新鑑定了整體建築物的結構強度、進行屋頂雨遮結構更新、膜構更新,重新建構了空調系統、電梯系統、廁所、走廊水槽等。而為減少中庭及各教室間相互打擾的情況產生,學校進一步在隔間牆面安裝隔音棉工程,在內廊加裝隔音窗及更新天花板工程等。在教學設備上更新增了短焦投影機、互動式電子白板、實物投影機等,增加教師教學豐富性。

     提供孩子一個舒適的環境除了工程的改建外,對環境用品的使用上,學校也採用高品質規格的材料,除了水泥漆及櫥櫃都屬環保建材,材料檢測均符合歐盟E1級外,校方採購相關設備時,就已經考量到建材中含『甲醛』的問題,所以新採購家具皆已要求廠商先行在廠內通風三個月,以期消彌『甲醛』對人體的危害,讓孩子在校園裡安心學習。同時,建置空調系統時,學校淘汰了舊有單純內循環空調系統,為強化提升冷房供率及通風換氣率,所以特別選用了最新型室內通風排氣設備-『新風系統』(註1),改成外氣空調系統維持教室內持續有外面新鮮空氣進入,達到空氣新鮮及全空間冷房之效果,並於夜間全面開窗,讓空氣持續流通。
     2016年9月,康橋新竹校區用嶄新的校舍迎來了第一屆的學生,或許在許多小細節還有許多需改善的空間,這兩年間也陸續會有新建工程的展開,但我們仍會秉持在「孩子是最重要」的理念下,提供一個優美並適合學習的環境,讓孩子來到康橋,愛上康橋。


註1:新風系統是一種能將室內異味、有害化學氣體、汙染物、濕氣及病毒細菌等全面徹底排向室外,24小時保持室內循環新鮮空氣的頂尖淨化技術,保持輸入室內的空氣始終處於一種新鮮、潔淨的狀態。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