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79.JPG

  2016年1月13日至今,康橋雙語學校新竹校區歷經法拍程序、正式立案、校舍改建修繕、教師教育訓練與研習培訓...等過程,一路走來,康橋始終秉持著一貫的辦學理念,堅持將最優質的學習環境與豐富的多元課程帶給孩子們。為了讓新竹的孩子擁有創新的教學模式,啟發孩子在學習上的天賦與興趣,新竹校區將由具備豐富教學經驗的楊美伶校長擔任掌舵手,帶領一群對於教育充滿熱忱的老師們一起為孩子開闢一條學習的康莊大道。

IMG_5060.JPG

  曾經擔任台北市大龍國小、福德國小與國語實小校長的楊美伶校長擁有豐富的學經歷,她的教育理念是以孩子為主體,期望所有的老師可以用最溫柔的眼神、最柔軟的身段來對待每個孩子,讓師生間的距離縮到最短。美伶校長說,她很喜歡稱呼學生為孩子,因為她認為老師應該要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以陪伴與關心讓孩子愛上學習、愛上康橋,希望藉由這樣的愛與關懷讓每個孩子想到上學會是興奮的、雀躍的,放學回家也能帶著滿滿的學習成就與父母分享成果。

  對於如何評量孩子的學習表現,美伶校長也有獨特的看法,她覺得每個學生擁有不同的優勢才能,若拿同一把尺來衡量孩子的學習,對孩子而言他們會很辛苦,而一位好的老師必需發現孩子的亮點,並為他們量身打造專屬的學習課程,才能讓所有的孩子真正喜歡學習也樂在其中。

  康橋新竹校區即將於今年9月開學,所有的老師已經進入第二階段的實作工作坊培訓。美伶校長期許所有的老師都能看見孩子的學習需要,進而發現他們的優勢亮點與天賦展現,並鼓勵孩子往自己的興趣去發揮,創造孩子的成功經驗,提升自信心。美伶校長擁有37年的教學經驗,她發現沒有一個孩子是學不會的,重點在於老師怎麼教,她分享:看見孩子的錯誤不要立刻糾正,而是要用引導的方式來帶領孩子思考,讓他們可以藉由同儕間的討論來產生知識,這才是真正的學習,而不是考過就忘的填鴨式教學。

IMG_5007.JPG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對於新竹康橋很有信心,除了在硬體環境上的努力,對於實力堅強的教師與行政團隊也相當看好,期許所有老師要以每位學生為主體,找出孩子的獨特天賦,讓每一個孩子在未來都能發光發熱,勇敢前行。

  未來康橋新竹校區的多元課程將由康橋Time、創客課程、英語課程、菁英活動、各式活動與基礎課程所建構而成,強調讓自主學習、分組學習、體驗學習與探究學習全面融入學生的學習歷程,讓孩子從課堂上學會思考、從活動裡學會忍受挫折,更讓孩子學會愛上學習,康橋許孩子一個美麗的未來,用心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社會菁英。

~認識楊美伶校長~

★學歷:

臺北女師專數理組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特殊教育學系

國立臺北師範學院數理教育研究所

★經歷:

教師

臺北市民生國民小學教師15年

主任

1.臺北市永吉國民小學總務主任2年

2.臺北市民生國民小學教務主任5年

校長

1.臺北市大龍國民小學校長4年

2.臺北市福德國民小學校長6年

3.臺北市國語實驗小學校長5年

★特殊獎項:

1.榮獲臺北市90年特殊優良教師(數學與科學類)

2.榮獲臺北市102年特殊優良教師(校長類)

★論文研究:輔導國小數學教師發展教學反思能力之研究

★近期專文發表:

1.國語實小型塑學習共同體之教育領導經驗

2.學教翻轉之學習共同體學校建構經驗

3.建構「學習共同體學校」密碼

4.數學建構反應題與學生解題表現分析

5.國小教師在數學探究教學中的翻轉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