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新竹校區將於今年九月開始在新竹地區實現康橋的辦學理念,讓新竹的學子們也能透過康橋一貫的辦學理念,擁有多元及創新的課程,在將來可以不論選擇國內或國外升學,都能成為一流的學生,充滿自信地迎向美麗的未來。因此在今年暑假期間,新竹校區的教學團隊開始展開一連串的研習活動,期望透過團隊共識的建立,讓新竹地區延續康橋堅持的高品質及精緻化的教學課程與活動,並透過團隊備課讓所有的的孩子都能獲得一致的教學氛圍及品質。
    在暑假一開始,所有的新竹團隊就來到了青山校區展開第一階段的研習,透過專題演講、青山/秀岡教學團隊分享會議、教師間專業對話、工作坊實作與研修回饋分享方式,一步步提升新竹校區教師專業素養,增進活化教學知能,型塑俱康橋教師的專業熱忱形象。
    在經過了一週扎實的研修後,新竹校區的教學團隊了解了康橋各年段的老師們在開學前準備、教室佈置、親師聯繫,到開學後的生活教育、自治幹部、座位安排、班級氣氛營造…的用心及作法,並深刻理解了康橋的課程發展、各課程領域性質、活動設計、行動學習、創課課程…等的內涵及成果,大家均紛紛大呼收穫好多。

    新竹教師研修後的分享:

l康橋強調團隊合作,除了作業、路隊、教室布置…等事項,連班親會都有簡報公版。新竹團隊的老師以往大多單打獨鬥,非常辛苦,今天從青山經驗,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

l青山老師分享帶班經驗,從開學初須觀察每一位學生特質、開學後班親會的事前準備內容、建立班規、經營班網、親師溝通,鉅細靡遺逐一講述,讓我們了解精緻細膩的班級經營秘笈。

l教師們所發展的課程都是由領域團隊共同備課、腦力激盪出來的教案,最後再由主任、校長細心修改定案。如此慢工細活的推敲,當課程實踐在課堂時,教學因準備而精彩。

    更有老師分享,康橋的成功並非偶然,能在短短幾年內躋身台灣熱門名校,的確有其卓越的條件。這次的研修是震撼教育,讓我對於教育環境和教學現場一些新的啟發與衝擊,重新審視過去一直存在心中的疑惑:『一個好老師究竟能為孩子們做些什麼?』在看見康橋優越的硬體設備以及與康橋前輩們的對話中,我找到了答案 ­­­­--- 與教學團隊夥伴不斷的修正、精進、調整自己的專業知能與教學方式,配合強大的行政團隊為後盾的支持,老師們只需專注於教學工作,認真了解孩子的需求。在『康橋』,教學是團隊共同承擔。過去十多年的教學經歷中,都是老師單打獨鬥面對備課、面對學生、家長的壓力。透過團隊集思廣益,集結而成的教案,再以團隊的力量執行,而能產生巨大的效益,我想這應該就是康橋團隊的厲害之處。

    一場場的研習過去,帶給康橋新竹校區的團隊許多震撼,也有許多可以值得探討及深入的話題,也帶來了許多的挑戰,我們相信,在經過這兩個月的研修後,新竹教學團隊將會蛻變,在開學後提供孩子一個最優質、創新的教學環境。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