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青山Time」是康橋小學部的一大特色課程,在學習階段,幫助孩子將單純的好奇心提升成更有邏輯性的求知慾,透過漸進式的引導,讓孩子從確認研究方向、設定目標、選擇方法、探究過程到成果的展現,完全由孩子自行探索,期望能透過思考、判斷、選擇、決定等過程,讓孩子不斷地探索自我,進而找到屬於自己的天賦。

  對於一年級的學生來說,開放探索式的課程是他們的初體驗,因此老師會先導入較為貼近生活的情境,引發主動學習的動機,接著會讓孩子從各種不同的角度來觀察周遭事物,並將所見所聞記錄下來,引導孩子學會思考,然後,他們必須開始以實作的方式練習觀察運作的過程,老師會在旁鼓勵孩子們用心去看待周遭每件事物。最後,讓孩子自己動手做做看,不管是成功或失敗,從這些學習歷程中可以發現,孩子們的投入會讓學習變得更主動、更有趣。

P02.jpg

  這次一年級的研究主題是「聲音」,孩子必須自己選定想要呈現的樂器,從構思到設計製作皆需一手包辦,在這將近半年的青山Time課程,他們經過不斷的失敗、討論、調整,終於在母親節前夕,康橋舉辦了一年級的青山Time成果發表會。在這場發表會中,不是將作品展現出來就完成囉!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小小攤位,當有客人來到你的攤位前面,你就必須要向客人解說作品的設計理念、展示作品的使用方式...等,有些害羞的孩子勇於突破自我,自信地侃侃而談,現場有好多媽媽都忍不住熱淚盈眶了呢!

  適逢母親節前夕,在發表會的尾聲,老師特地在班上播放著媽媽與孩子在baby時期的合照,再由孩子們獻唱一曲<媽咪>送給最愛的母親,在場的爸爸媽媽都邊錄影邊拭淚,看著自己的寶貝有所成長,相信這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P03.jpg

  這是小一孩子們的青山Time初登場,或許還不是最棒,但在未來的五年,康橋會帶著孩子一步一腳印,投入每年的探究過程,提供孩子思考、判斷、選擇、決定、執行及分享成就感的學習經驗,讓孩子做學習的主人,期待這些孩子在二年級的表現喔!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