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教學讓孩子從小就在國際環境下學習,激發孩子學習潛力。.JPG

  康橋雙語學校的多元、創新及雙語課程,讓孩子從小就在開放的國際環境下學習,激發孩子學習潛力,早一步成為跨領域的菁英人才。

  日前,來自康橋雙語學校的學生彭正謙,獲得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千萬元獎學金,被號稱「全球最難進的夢幻大學」錄取,未來大學四年不但學雜費、食宿全免,學校還發給生活費,以及往返台灣的機票。

  近年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炙手可熱,前年有一萬多名國際學生角逐,試圖擠進該大學門檻,錄取名額卻只有370個,競爭激烈。該校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教授皆為國際名師,且重視學生人格特質與學習興趣,正謙因為康橋的國際教育及多元課程,而喜歡多元文化,希望可以用不同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所以選擇該校,且因其在學校參加模擬聯合國(MUN)社團,所培養出的思考力、表達力及自信心在面試中表現無遺,能夠受到面試教授青睞,看重的就是他的優異特質與國際視野。

跨國企業爭搶國際人才

  這幾年,世界跨國企業都在尋找具備跨領域的國際人材。隨著全球化與區域競和,在資訊爆炸,數位化的競爭時代,企業也必須與時俱進,尋找更能靈活應變未來世代的人才。孩子們將來不只要與本國的人才競爭,更要與來自全世界的人才共同競逐,才能在世界的舞台上,綻放光彩。

  面對這樣的世界趨勢,傳統教育體制所培養出的孩子,已不敷企業所需,孩子在考試至上的學習環境裡,不但不能快樂學習,還扼殺孩子本有的創造力。以「考試」、「分數」為最高標準的教學方式,也無法培養孩子獨立思辨與自主學習的能力,一旦出了學校,孩子將無法應付快速變動的社會,也無法與世界接軌。

  鄒翔恩同學原本就讀新竹一所私立名校,但是學校生活枯燥高壓,每天就是日復一日地考試、唸書、考試,孩子在學校得不到成就感,變得越來越不快樂,性格也漸漸沉默。回到家中,老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親子關係惡化。父母後來認識了康橋的辦學理念,認同學校重視的國際化與多元教育,關注孩子的個人特質,適才適性的教學方式,能給孩子發揮空間,因而決定幫孩子轉校。轉學一個月後,孩子變得樂觀自信,眼神散發光彩,親子關係也變得更加親密。雖然每天從新竹通車來回接送,卻覺得非常值得,因為可以看見孩子重拾自信,潛能得到激發,這是無價的,分數反而不是重點。

IB國際文憑課程

  私立康橋雙語學校為一所從幼兒園到高中實施一貫化教育課程的學校,致力於培育具有國際視野,理解和尊重多元文化,並富有人道主義精神的社會菁英,這跟目前在教育界影響力最大,且水準最高的IB國際文憑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簡稱IB)的理念不謀而合。

  IB課程具有嚴謹的學習科目與制度,並獲得世界各大學的認可,目前全台通過IB認證的學校只有六所,康橋為其中一所。而什麼是「IB課程呢?」「IB國際文憑課程」是國際文憑組織(IBO)所開發的基礎教育課程,原本是為世界各國高級管理人員(如外交官)的子女而設計。

  由於IB課程培養出的孩子極具競爭力,受到具有教育理念家長的支持,與普通學校強調升學不同,IB的課程設計上,以開放多元,但又嚴謹的學制,培養孩子語言、文學、社會道德、科學、數學與藝術等各領域的學識。

國際化學習環境 開拓胸襟與視野

  康橋雙語學校自國中教育起引進IB課程,鼓勵孩子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世界,尊重欣賞不同的文化特性。蔣敦妮同學表示,在與世界各國學生來往的經驗中,學習到異中求同的解決方式,「這對目標國際化的我們有很大的幫助,讓我們的眼界更寬闊。」

  張育慈同學高二暑假參與康橋山地服務隊,進入部落服務,理解到身為有責任的公民,也能發揮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許佑平也在活動中,深深體會「每件事情得來不易,不僅要珍惜還要有感恩的心。」

  在開放多元的引導課程下,康橋致力培養學生「一輩子受用且能帶著走的能力」,所以康橋的畢業生不論在國內外升學都能申請到不錯的學校,並在學習的道路上自信樂觀地呈現自我、盡情學習,而在出社會後也能全力發揮自己的長才與優勢,成為世界所需的菁英人才。

■本文亦同時刊登於<未來Family第11期>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