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01.JPG

  「3D列印」是近幾年在校園裡興起的熱門課程,強調讓學生養成創意思考、做中學之風氣。日前,最夯的3D列印行動實驗車(Fab Truck)也開進康橋校園,燃起全校師生的創客魂,不僅有Fab Truck導覽,更有3D列印的學習課程,雖然只有短短2天,但已在校園造成一股3D列印旋風。

P01.jpg

  3D列印機是利用層疊材料之原理,建構出實體物件,故不需模具也能列印、成形所需3D物件,可以將學生繪製的3D圖形變為實體物件最方便的工具。在這次2天的課程中,王靖捷老師從最基本的原理簡介進而導入實際應用層面,從構思、討論、設計到動手做出成品,王靖捷說,巡迴了這麼多所高中職學校,康橋帶給他很大的驚喜,因為有很多學生是自學學過3D列印的應用軟體,而沒學過的孩子也學得很快,吸收新知的能力很好!

P02.jpg

  康橋一直強調提供孩子多元的學習課程,讓孩子能從各式課程中找到自己的興趣,而不是沉浸在考試升學的壓力中。11年級的王名呈就對3D列印相當有興趣,之前已在學校舉辦的「Career Day職涯探索日」選擇了3D列印與設計課程,這次他進而透過實作課程來加強對3D列印的了解,王名呈說,透過這幾次學校舉辦的課程,讓他對3D列印有更深刻的認識,也體悟出這並非想像中的簡單,因為需具備良好的邏輯、創意、美感…等各種能力,雖然在學習過程中有遇到困難,但這澆不熄他學習的熱情!

讓我們來看看學生們的作品吧!

P03.jpg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