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226  

    來來來!校刊出版囉!快來看看這一期有哪些好玩有趣的報導內容呢?

   

成為校園記者的第一歩

    在這堂英文課,老師拿出五年級校園小記者採訪製作出的校刊,請四年級的同學看一看這裡面包含了哪些內容的報導呢?「News」「Sports」「Art」「Entertainment」「Advise」,同學找出了五種不同種類的報導文章,接著老師選出其中一篇文章做示範,讓同學閱讀後一起討論其標題以及主要內容。回歸課本,這一課上的是「How to Start a School Newspaper」,從課文延伸到孩子的校園生活,再從手中的校刊去發覺課文中所對應的文章類型。是的,要成為校園記者的第一歩,先要知道你採訪的內容是屬於哪種性質的新聞。

 

成為校園記者的第二歩

    從示範報導當中,同學嘗試著找出其中重要的訊息,藉由這些訊息來證明自己的想法,告訴大家自己是如何判斷出文章的種類。沒錯,要成為校園記者的第二歩,必須要能在最快的時間內精準的抓到事件的核心問題。

DSCN8235  

 

成為校園記者的第三歩 

    同樣的歩驟再來一遍,這次是以小組為單位,每組拿到不同的校刊文章,大家一起閱讀、共同決定文章類型、找出重要訊息內容來支持小組的論點,用以證明小組的想法是對的。透過上台報告,讓其他組別的同學能互相檢視並提出詢問,此時,我們也可以聽到許多不同意見的看法喔!不過,要成為校園記者的第三歩,要有清楚的思緒,堅定自己的文章論點,不輕易被別人的話語左右。

DSCN8275  

 

我也是校園小記者囉!    

    學會了校園小記者三歩驟,在之後的四堂英文課中,大家要實際前往採訪新聞囉!老師給同學們的採訪主題是「介紹康橋的大下課與其他小學的不同之處」,孩子們要各自選擇一個自己想要去觀察的地點,透過問卷調查的結果和組員們討論後,寫出一篇有三個段落的新聞報導文章,說明同學們大下課都在這裡做些什麼活動、原因以及一同前來的人,並且推薦大家利用大下課的時間來此處遊玩。

    在完成了報導文章之後孩子們不但要上台發表,還要和別班做交流,將自己採訪到的校園新聞和大家分享,讓我們拭目以待這群小記者們的第一篇校刊報導出爐吧!

DSCN8267  

DSCN8269  

 

相關文章推薦   

我會用連乘法算出禮盒中的巧克力數

走出課本框架 與澳洲零距離對話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