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925

 

    哇!這麼可愛的自畫像可都是由低年級的小朋友們親手畫的喔!看到大家的笑臉黏貼在一起,相親相愛的互助學習,這就是學校要讓學生們感受到的─如同家一般的溫馨。

學校是小朋友們一天當中,除了家之外待最久的地方,為了打造出一個讓大家覺得舒適自在的環境,老師們可是絞盡了腦汁,在教室佈置上利用每位小朋友的精美創作,運用不同的主題規畫,讓孩子有一個繽紛快樂的學習環境,同時也增加大家對班級的認同和存在感。

DSCN4919-2

DSCN5115-2溫馨教室

 低年級的教室充滿童趣風格,可愛的自畫像加上第一天到校時所拍的照片,讓教室好生動活潑,也讓小朋友們更快速地認識彼此。
    中年級的教室走的是寫實風格,介紹自己從出生到現在的小記事,還有居住的家鄉環境,同學運用生活照片或是各類型畫風,搭配生動有趣的文字介紹,一篇篇有趣的成長故事躍然紙上。
    來到高年級的班級,要表現出的是自己的夢想,座位上可以看到學生給自己勉勵的一個字,還有對即將到來的登雪山領畢業證書活動充滿期待,在這裡我們看到的是即將展翅高飛的夢想。

照片-2  

師生約定
    在教室裡還有大家的生活小約定,老師希望同學們都能做到有禮貎、負責任、遵守紀律而且能夠自動自發、自我約束。而原本硬梆梆的教條規範,在經過設計美化後,更能貼近孩子的心,讓大家攜手努力達成目標。

未命名-2  

 

學習情境
    教室裡也能看到學生們的文章寫作、榮譽榜及班級職務表…等等,老師希望讓大家發表同時也能欣賞別人的作品,浸潤在豐富的學習情境中,處處都可以學習。

1-2

 

學生作品
    學生的作品天馬行空又充滿創意,常常會讓我們為之驚艷,透過孩子們的眼睛所看到的世界,充滿了童趣。而當孩子們看到自己的作品張貼在教室中,就是給孩子們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DSCN4923-2  

生活點滴
    小書櫃上整齊排放的學用品和班級共讀書,是孩子們學習的必需品,因為這裡是第二個家,需要靠大家一同來維持,所以老師安排了空間,讓大家整齊而規律的擺放個人物品,養成自動自律的生活習慣。

2-2  

 

各年級不同主題和風格的教室佈置,都是老師們的創意,它背後蘊藏了深遠的教育意涵與對學生滿滿的愛,透過老師的精心設計和同學們用心經營,大夥一同打造出的學習環境,再再吸引著孩子們每天開開心心的來上學。 因為,這裡是專屬於我們班的”我們這一家”。

 

相關文章推薦

大手小手印陶板 傳承康橋情

*交通車安全好重要 宣導+演練確保行車平安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