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鑑賞力及觀察力一直是康橋希望孩子們能夠帶著走的能力,我們努力地為孩子打造一個活潑多元的學習環境,透過不同學習情境的建造,讓孩子擁有多元表現及相互欣賞的舞台,而青山美展的展示就是其一。
    七樓的藝文走廊,每個學期經由不同的課程設計,呈現出不同的風貌。透過美術課程規劃、老師循序漸進的引導,鼓勵孩子們進行創作,激發出無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在青山美展中的每個作品都是孩子在上一個學期中,平日的美勞課裡累積的精采成果,透過美術老師們精心的設計、擺設,將每個孩子的作品呈現出來,讓全校師生可以利用藝術賞析的教學時間、下課時間一同共享一個豐富且充滿童趣的藝文饗宴。
    現在就讓我們一同來欣賞 2015青山美展!
美展一G3 陶板牆的故事
    您知道康橋的陶版牆嗎?知道陶板牆的故事嗎?美術老師結合三年級的國語課「老寶貝」,學習對文化的尊敬、傳承的精神,帶領孩子們先欣賞了康橋校園中的陶版牆,了解陶板牆的故事、了解康橋的故事、菁英課程,再交由小朋友自由創作,將自己最嚮往的課程用色紙拼貼呈現出來,讓自己的期望透過文字及想像力表現出來。

青山美展G3 色彩家族
    你認識三原色嗎?認識生活週遭中的豐富色彩嗎?我們透過引導、討論,帶領孩子認識不同的色彩家族,讓寶貝們實際運用水彩混合練習與配色,真實的看到多樣的色彩變化,並運用這些色彩的變化,透過鳥的樣式,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獨特鳥。
美展六G4 捲紙玩創意
    你的手靈巧嗎?當你看過孩子的創作後,或許會驚呼,怎麼有這麼靈巧的創作,一個平凡尋常的材料,卻能創造出各式的作品。在四年級的課程裡,我們讓孩子將瓦楞紙層層捲起來,運用技巧推出不同的半球形,經過設計組合後,變化出各種造型,做出創意的立體作品。  
青山美展二G4 名畫大變身
    從三年級起,我們就透過藝術鑑賞課程,鑑賞各時代的畫家之作品,如達文西、畢卡索、孟克、達利…等,期望孩子可以從鑑賞中透過仿作來學習各式的技巧,進而能將自己心中的發想創作出來。所以在鑑賞完名家後,鼓勵孩子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與創意,大膽改造,完成一幅幅有趣的畫作!
青山美展三G5 有趣的公仔
    輕質土是兒童捏塑中最常被使用的,我們運用輕質土可塑性高的特性,讓孩子們觀察各種人體動作後,創造出自己喜愛的人體頭與軀幹的基底,再捏造出具有動感的公仔,最後再透過色彩的表現,創造出各式富有豐富色彩的有趣公仔。  
青山美展四G5 玉山風景畫
    五年級的孩子,在六年級時就要參與攀登玉/雪山領畢業證書的菁英活動,我們透過藝術課程,先讓孩子們欣賞玉山的不同風貌,讓孩子對山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再藉由水彩的渲染法與重疊法,描繪出山的多樣貌
DSC09505
    彭于晏說過:「勇敢做,才能發現另一片天空。」在康橋,我們鼓勵孩子勇敢表現自己,不怕挫折、不怕失敗,勇敢嘗試,終能發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在這個色彩豐富、創造力無限的天空裡,我們可以看到孩子對藝術的大膽嘗試、不設限的發想、手作的細緻度,讓人處處充滿驚艷,是不是覺得這樣看不過癮,我們歡迎爸爸媽媽在9/19班親會當天,一同前往七樓欣賞寶貝們的佳作喔~  
DSC09496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