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438-四格

*根據教育部統計,近5年總共發生214起外人入侵校園騷擾師生的事件,其中以發生在國小最多,共有76件…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調查六都60個幼兒園安全調查結果,有近7成的幼兒園門禁管理鬆散,外人進出完全不受限…

*日前北部某國小發生女童遭歹徒入侵割喉命案,校園安全亮起紅燈…

      看到這樣的新聞報導,您是否會擔心小寶貝在學校的安全呢?康橋每學期都會舉辦防震防災演練,這學期特別結合了時事議題,增加「可疑人士入侵校園」的災害模擬。在演習前,由老師們先向同學進行事前宣導,教導正確的反應及動作。在演習時,小朋友一看到由海瓜子教練所假扮的歹徒,一開始都笑得合不攏嘴,但當模擬演練正式展開後,大家都非常認真地立刻進入戒備狀態,迅速進入教室緊閉門窗。最後,老師和警衛前往制伏歹徒,並通報警網,順利完成任務。

DSCN4457-四格  

火災來了,當小朋友一聽到火災的警報響起,立即熟練地用衣物、手帕摀住口鼻,聽從老師的指示,迅速地離開教室往空曠安全的地方避難去。

上課中遇到地震怎麼辦?大家熟練的打開前後門,蹲低身體,以身邊物品遮蓋保護頭部。這些都是老師平時上課就會教導學生的自救能力,再透過實際演練加強宣導。

校園環境是師生共同生活的場域,營造一個友善、溫馨、安全的校園,讓每位小朋友可以在這裡安全地學習、成長,是每一所學校的基本責任。在平時,我們就對老師們進行防災編組,以期在災害發生時能立即執行任務,發揮防災的功能。在校園環境中,危機常常潛伏在校園周遭,『魔鬼就在細節中』,若在平常裡防範於未然,認真確實地做到每一個小細節,校園安全不用怕。

  IMG_8073DSCN4465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