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一新生對每個家庭來說是件大事,爸爸媽媽們的心情一定既興奮又充滿期許,希望寶貝有好的開始,更希望寶貝能順利學習與成長。而小寶貝的心情也一定既期待又緊張,期待自己長大了可以學習到更多的東西,又緊張於學校這個陌生的環境、不一樣的學習方式。對於學校來說更是,因為每一位小一新生都是師長們心中的小寶貝,我們希望孩子可以在學校裡安全、安心、快樂的學習與成長,讓他們從開學第一天就喜歡上學,享受小學校園的學習樂趣,而不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在開學前,學校的老師們就做了各式的準備,期望用最短的時間,讓孩子適應這不同的學習方式,所以不管在座位安排、課程設計、教室佈置、活動規劃上,處處充滿巧思,孩子們一走進教室就能感受到老師所給予的愛,降低了對陌生環境的不信任感。DSC08348

    在開學的這一天,更由許銘欽校長領軍,各處室出動了所有的師長,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親切熱情地與每位小朋友打招呼,迎接孩子上學,並引領小寶貝們到自己的教室上課。「校長早,老師早!」耳邊盡是此起彼落的道早聲,看著孩子開心的下車、大聲地與師長們打招呼、與校長擊掌說早,快樂地走進教室,讓人覺得這一天的開始真是美好。
DSC08329

    讓孩子更熟悉了解學校,特別在早上舉辦小一入學典禮,並由二年級的學長姐們帶領一起聆聽師長們的期勉與祝福。在典禮上許校長親切地期勉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快樂、自信地在青山渡過未來的六年小學學習時光,校長也特地準備了一份「愛的禮物-粉蠟筆」要給每位小朋友,希望大家可以畫下屬於自己的每一天。「哇~這是我很喜歡的禮物ㄟ~」一位可愛小女生對著旁邊的同學輕聲地分享著。
DSC08495

    這天,小寶貝們除了收到了校長的禮物外,還有教育局贈送的圖畫書及老師親自製作,裝滿意義小禮物的「入學禮物袋」。
禮物一 棉花糖 : 提醒每位小寶貝要擁有一顆柔軟、愛人的心。
禮物二 橡皮擦 : 告訴每個小寶貝人人都會犯錯,沒關係,改正就好了。
禮物三 面  紙 : 希望每個小寶貝跌倒了,擦乾眼淚再站起來。
禮物四 鉛  筆 : 希望小寶貝們可以寫下每天新學到的知識、生字及願望。
    雖然都是小小的禮物,但充滿了師長們濃濃的愛與期許,希望小朋友收到後,可以好好利用這些禮物,把在學校裡精彩的一整天、書畫記錄下來。
    「你想不想吃?我們一起吃了它好不好~」小寶貝們收到禮物後的竊竊私語,讓人啞然失笑,我想這個入學禮物袋孩子拿回家後,應該都少了一樣

DSC08511     入學會場上,二年級的學長姐們也準備了小禮物要送給學弟妹們。之前在上學期,學校舉辦了小一初體驗課程,就是由當時還是一年級的學長姐們帶領著大家一起來體驗,因此在新學期的開始,學長姐們也將帶領大家一起來適應這不同的學習環境,所以每位學長姐們都準備了一張寫著滿滿祝福的卡片,親手念出來及交給學弟妹們,並透過一個個給予信心的擁抱,讓學弟妹們有信心及勇氣來迎接未來的學習挑戰。二年四班 宜恩學姐說:「今天,要特別歡迎一年級的學弟、學妹,想告訴你們在這裡上學非常有趣,不但學到豐富的知識,下課時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玩,尤其是童趣廣場和活力廣場,和到圖書館看書,還能集點換禮物呢!小學有太多、太多好玩和有趣的事情,說也說不完,如果你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別忘了來找我們喔!」「我有看到長長的溜滑梯喔~」「你等下跟我一起去玩好不好?」學弟妹們在台下呼應討論著。
DSC08549

    在接收了各界滿滿的愛與祝福後,我們的小一新鮮人由著導師的帶領下,走過學校特別準備,由青蔥(聰明)、芹菜(勤學)佈置成的「聰勤門」,期許小朋友們勤勉求學、精進學業、修養品性。
    你還記得自己小一入學時的狀況嗎?是否也曾面對一個用蹲的廁所,卻不知道該朝哪個方向蹲,腳要放多遠,而偷偷與跟你一樣搞不清楚的同學說著悄悄話,低聲討論著,這是一個讓人難以忘懷的時光,一個可以讓自己快樂成長的時光,我們期望以一份份的最貼心的關懷,讓孩子的快樂學習。
    在小學部,所有的師長以最熱情的心、最細膩的活動,迎接著小一新鮮人的到來,我們期許這一群活潑的小寶貝們,可以在學校這個充滿愛與祝福的環境裡,安全、快樂的學習,透過學校所給予的各式舞台,盡情展現自我,在這裡的每一天,每一個腳步都可以成為他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DSC08632DSC08637DSC08641DSC08648DSC08651DSC08657DSC08667DSC08674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