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生加油  

畢業生口中的真實世界,要如何面對?

記住YOU are here for a reason. 追尋天賦、雄心與熱情,這是無法抵抗的,當你勇往直前。畢業後,你將會聽見很多前輩、過來人的想法,來自許多不同的聲音,但是終究必須請您自己聆聽自己,「把握機會、保持開放心態、擁抱新的體驗和想法,追尋自己的夢想,向未來勇敢邁開步伐,開拓未來,走出一條嶄新的路。」所以,我們非常真心誠意的恭喜每一個畢業生,將成為人生下一個階段的「菜鳥」。

來有太多變數,有順境、有逆境。真正能夠讓你成為領導者,成為一個追夢築夢的人,應該是能夠扮演自己,且樂在其中的人。你的自信、你的影響力,將應該來自於你的信任、尊重、遠見、努力與合作,而不是你的頭銜、職稱、學位高低,更不是因為你現在準備起跑的位置。將來,你一定會遇到困境,請相信失敗帶給你的力量,因為我們從很多故事都可以印證,「許多成功者的態度和自信本身,就足以證明他們日後成功的預言。」

所以,我想要提醒的是,如果你的在校成績都是A,並不等於人生的各項關卡都能夠獲得A等。如果不懂得如何與人溝通,對人事物沒有熱情跟責任感。從很多實際案例中我們都發現,結果最後脫穎而出,成為有能力、而且熱情的,通常是那處於社會底層、沒有權力與資源、卻懂得變通、創新、尋找機會與出路的黑馬。

傾聽內心的聲音、尋找自己的優勢,讓自己有能力去觀察世界的變化,這樣才能找到舞台。當一個人快樂、平靜且充滿服務心時,對於生命中的順境或逆境,他會坦然面對並能化危機為轉機。其實進入社會後,便會發現學校課業只是人生的一小部份,生活是更全面且多元的組合,不論是人際互動、團隊合作、時間分配、情緒管理等等,有更多功課是我們要學習的。

畢業的喜悅、緊接而來的夏日假期,難免會令人暫忘求學時代的苦澀滋味,這些年來,我們欣慰您們在學校裡認真學習,積極負責的態度,專心讀書的榜樣,如小學部許銘欽校長在畢典當天(6/19)提到的,思考、選擇、判斷、決定,「青山Time課程」的四大歷程,投射到人生。「小白帽的一封信」、「山是一所學校」、田園、探索、學校帶領著每個孩子從不同的舞台與機會中發現自我潛能。到中學時代的各項菁英挑戰「嘉明湖、泳渡明潭、中橫健行、單車環島」、人文素養的陶冶、音樂藝文的培養、每年五月的街頭勸募。以及同樣重要的各項「建立國際視野」、「個性的培養」、「學會整合資源,共同解決問題,完成各項校內外活動與任務」、各學生組織團隊,專題研究

「專業,是一種能力,但是要能夠發揮潛能,還是要回歸到自己的本性。」最重要的就是抱持感恩心。當一個人懂得感恩,他便能體諒別人所經歷的處境或困難;也能夠做到自我反省,並以歡喜心面對所有際遇。在任何環境都能做到感恩,心中的結與困境才能解開,才能以開放且合理的態度面對生命,也才能活在當下,心存感恩,專注夢想。

不管是否繼續直升?不管是志在海外升學還是國內升學,同學們,老師們同樣期待你們能夠帶著這些所學與經驗,禁得住伴隨成功的種種誘惑;經得起失敗與挫折的衝擊,成為人生下一個階段最亮眼的「進擊的菜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鳥 康橋 畢業生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