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grade  

小學一年級,家長與孩子們的人生新階段。就在上周六,小學部舉辦了一場「小一新鮮人家長說明會」,為三幼兒園的家長們分享了關於教務處、國際處、學務處、總務部、推廣中心的執行業務,以及各種給小一家長們的重要訊息。在此摘要當天內容給家長們,或者當天無法前往的家長們參考:

教務處分享:

學校的課程目標:希望孩子們能掌握品格、雙語、思考、表現四個面向。培養正確正向的行為、態度與生活習慣,具有自信心,強化語言能力,同時扎實中文能力。內在能力則希望孩子能強化思考、負責的能力,並且在同儕團體生活中,學會與人相處並且友善合作等等。

課程方面:一年級課程從注音符號啟蒙,再切入國語文教學。另外還有圖書館教學、田園課程、青山Time課程,與游泳課程。小一先修課程的課程日期,期間交通則會發放臨時通行證給家長接送用。

親師溝通:培養孩子早睡早起,盡量吃完早餐再上學。每天抽空陪伴孩子。當對教師教學或管教有不同想法時,應以委婉的態度彼此溝通,為孩子樹立良好身教典範。若聽到孩子抱怨,宜先安撫孩子情緒,並與師長連繫了解原委。

國際處分享:

賴主任介紹了小學部英語課程的課程與教材選用版本,中籍與外籍教師的教學分工,以及各類型的多元文化、節慶等活動。並分享每學期的閱讀檢測(DRA),希望孩子們能夠在多元多種類的閱讀中,還有一進校門看到的英語村(English Village),培養語言的語感。

另外,提到了英語評核標準與測驗方式,希望能夠讓家長們對小學英語教學有初步的認識。賴主任還貼心的提醒家長們,英語課也是有連絡本的喔!

學務處分享:

提到了班規訂定方式,書包,新制服,日常作息,學生行為管理等等規範。以及學校推行簡樸生活的原則,各項管理辦法。提醒家長們帶孩子完成預防接種。讓孩子們練習自行整理書包,家長則是檢查即可,才能在讓孩子們學會負責任的態度。張主任鼓勵親師之間合作,師長家長的身教,坦然正向溝通,彼此信任。

也提到課間社團,分為循環社團、外聘才藝社團兩種。以及學校相當重視的游泳教學,與無故未下水處置辦法等等。家長們無需自行購置泳衣、泳褲、泳帽。

總務部分享:

為了維護這得來不易的美麗校園、校園安全,與親善社區,總務部張主任分享了交通車申請辦法、車輛入校時間規範、車輛辨識系統、上放學的配合事項,例如:家長於上放學搭交通車時間請保持手機暢通,並且提早到搭車地點等候,希望家長們協助。另外,也提到了餐點事項,家長們可以在學校的團膳專區看到每天的菜色、飲食來源等等。

推廣中心分享:

周主任細心介紹了推廣中心承辦業務,例如:課後社團才藝、課後安親,冬夏令營。以及課後課程的交通車狀況。

許校長分享:

校長幽默地、簡短地利用五分鐘的時間,分享了四個很寶貴的話題,關於:常聽到的「翻轉」、「學生安全」、「交通車安排」、「家長心態上的放手」。快樂而且有效的學習,都需要透過教育、培養出孩子自主思考、生活自理的能力。

師長分享:

期勉孩子們能夠有基本的自理能力、遵守校園基本常規、團體生活的基本能力、以及認知能力,小肌肉發展。另外,還分享了許多注意事項,關於飲食(需要自備水壺、湯匙或筷子)、衣物(鞋襪請以簡單舒適為主,球鞋顏色不限,紳士淑女日需著黑皮鞋)、學號、請假事宜、交通車、連絡本等等,家長們可以像學校領取小一說明會手冊,如果還有更多想要了解的問題,歡迎與小學部連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橋 小一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