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K克蒞臨康橋

有些聲音,靜心才能聽得見;有些聲音,聽見了便能靜心。
有些成長,經歷過才能體會;有些體悟,要顆美麗的心才懂。

VK是個非常有才華的音樂人,電影麵引子的電影配樂《鄉》、蘭陵王片尾曲《手掌心》、還有許多經典創作《花水月、鏡戒、琴之翼》就出自VK之手。可是VK大概從不到20歲左右,就不再長大了。因為他罹患了先天性僵直性脊椎炎,永遠駝背,而且更嚴重的是他的骨架越來越不對稱,雖然僵直性脊椎炎並沒有妨礙他彈琴,可是當「痛」那一刻來臨時,人生將會有難以想像的變數,對他來說,生命,是非常珍貴的存在著。

VK,4月23日這天受藝文中心的邀請,蒞臨康橋學校秀岡校區跟我們的同學們度過溫馨熱鬧的時光,就如他在台上分享他從事音樂的歷程,許多人在認識他這個人之前,多半已經先認識了他的音樂。

VK,他是基隆一家五金行老闆的孩子,有三個姊姊,及三千寵愛於一身,家裡因為開的是五金行,每天都會有敲敲打打的聲音,但是VK在敲打聲中聽見音樂。

在14歲那一年生病了,莫名的疼痛開始侵襲他的身體,一次比一次猛烈。他說,那到處看病的過程,是我生命中一段奇妙的旅程。這病痛,小從住家下樓收掛號信,到倒垃圾。大到在痛的那一瞬間,完全沒有辦法思考任何事情。但即便如此還是沒有放棄音樂,依舊立志要成為一名厲害的音樂製作人。

VK承受命運的捉弄,生命軌跡也因此永遠轉彎。經紀人許小姐說:「一開始唱片公司說演奏音樂沒有市場,所以處處碰壁。但是決定在網站上發行專輯,一張一張的包裝、掛號寄送,竟賣出了5,000多張。病魔改變了VK的生活、改變旁人看待他的眼光,他是個非常樂觀的人,當我們都覺得精疲力盡時,他還是可以保持笑容面對困境。在這個男孩的身上,有些東西是永遠也不會被奪走的。」

VK在藝文講座一開始,他問同學:「你的夢想是什麼?」光是要把自己的夢想說出來都這麼不容易,如此需要勇氣,更何況要忍受旁人對夢想的嘲笑呢?在這個偉大的航道,努力實踐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有膽識,有遠景,有夥伴,不求在這個海上苟活,但求在這片海上無悔的戰鬥著(海賊王的梗)。

VK說,如果這個夢想對你來說是如此珍貴,那你為什麼不現在就展開行動把它完成,唯有前進,才有可能到達你想要到達的地方。困難真的不算什麼,放棄才可怕。周星馳說,放棄輸一半、投降輸一半。星爺就是因為堅持下去,所以才變成很厲害的星爺啊!

VK說,在音樂中,我找到堅定的力量,我是VK克,我用音樂寫人生,不知道夢想有多遠,但我知道每當我朝夢想邁進一步,它就會靠我更近。一把爸爸送的電鑽、一個木工師傅,一張刊登在部落格的Demo鋼琴專輯,開始了我的音樂人生。

有些聲音,靜心才能聽得見;有些聲音,聽見了便能靜心。
有些成長,經歷過才能體會;有些體悟,要顆美麗的心才懂。
謝謝最美麗的藝文中心,給孩子們這麼棒的一堂課。

VK克與康橋同學互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K 康橋 藝文講座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