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心而具體的讚美讓孩子找出自己的優點;以平和、客觀的方式指導,

讓孩子們肯定自我,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一起加油喔!

first day of school

 暑假過一半了,許多大班升上一年級的家長與孩子們相信既期待又緊張。對孩子來說,從幼兒階段進入學童階段,孩子所需要的能力、以及身心發展將會有很大的不同。需要爸爸媽媽對子女保有最大的彈性與耐心,就能讓孩子在安全感中,順利銜接小學喔。

 小學生活除了上課時間不同、固定的座位、座位型態、抄寫連絡簿、不同的授課老師、還有英語課需要跑教室上課等等。這可以說是相當有趣、也充滿挑戰。在此收集幾位老師的建議給朋友們、家長們參考參考:

一、固定並且整潔的寫功課看書的區域,教導孩子如何整理自己的書桌。物品的歸類。

二、遊戲與閱讀空間的分離,以簡單明亮為原則。

三、愛惜與保管物品的觀念。擁有專屬實用的學用品,添置專屬月曆、鬧鐘。

四、尊重性別和隱私的隔間、尊重自己與他人,以及如廁禮儀等。

五、建立自己動手完成任務的習慣

六、用餐習慣,規律生活作息、早睡早起、表達身體狀況,建立正向的生活循環。

clock  

美國哈佛大學教育心理學教授Gardner提出多元智能理論提醒父母,孩子天賦具備的某些智能,則學習成果明顯;反之亦然,所以家長不太用強迫與苛責來應對。開學後,孩子們每天都需要抄寫連絡本,家長也可以利用連絡本與老師抱持溝通,班親會也盡量抽空參加,了解學校課程規畫與學期進度等,按部就班協助孩子適應嶄新階段。避免太過以孩子為中心,或者因事務繁忙而疏於關心孩子的心情與適應狀況喔!慢慢的,跟老師一起越來越了解孩子的不同才能,以真心而具體的讚美讓孩子找出自己的優點;以平和、客觀的方式指導,讓孩子們肯定自我,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