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儕彼此鼓舞

期 待

天還沒亮,我興奮地從床上跳起來,為的就是這難得一次的探索課,回想起來,小學的我一點也喜歡這堂課,但人或許是克服了害怕的事物後,便會開始相信自己是可以的,這次期待的不只是課堂會玩到哪些遊戲,而是在這短短的八個小時裡面,我是否能一一突破、超越自我,了解到「合作」真正的意義,以及那份屬於我們成功的那份喜悅。

體 會

最令我難忘的兩個遊戲是跳繩與高空挑戰,原本只想當做旁觀者,但當我們一步一步慢慢成功時,才發現任何事情都不盡然困難,也不見得完成的速度快,就代表著成功。真正的成功,是用心體會,善用智慧,並且團結,這些才是最重要的。一旦勇敢去嘗試,一切都值得。每個人的目標不是終點,而是自己能不能勇敢踏出屬於自己的第一步。

朋 友

往上爬的那一刻,心裡是害怕的,下面那麼多同學看著我,更是令人緊張。在下面看著自己的隊友挑戰時,並不覺得有多麼困難,但當自己親身體驗後才發現「並不簡單」,四肢在發抖,從上往下看感覺很恐怖,所以只好告訴自己絕不能往下看。還沒踏出繩索的第一步前,聽到隊友們的鼓勵給我前進的勇氣,雙腳已在發抖,我閉上雙眼,在心裡告訴自己我可以,我一定能到達目標,再次張開雙眼,才發現我已經成功踏出屬於自己的第一步了。

堅 持

這一天的八小時,我走得更遠了。發現一個隊伍的每個人都是重要的,每一次的小組討論都是一次進步,檢討哪裡出錯了,並一次一次慢慢改進。學到了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進行高空挑戰的過程中,只剩三步的距離就到終點,但我卻在這裡跌倒了,即使我知道再爬回去是有難度的,不過只要成功了,便能學到寶貴的一課。也許有時候堅持一下,能讓我們走得更遠、飛得更高。在這難忘的一天中,我終於戰勝恐懼並完成挑戰了。

這篇心得道出對探索課程的期待,探索課程的精神,同儕的重要與彼此間相互支持的力量,更主動發現欲窮千里其實就是再堅持一下就好。在學期末了,看到馨平有如此收獲,感到非常欣慰。

面對挑戰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