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傳愛康橋藝文公演  

2014傳愛在康橋藝文公演安可曲之前,小提琴首席周芯同學站在台上說,「感謝張總校長陪伴著我們,為我們爭取團練的時間,讓我們在這四年中有機會兩度獲得全國優等第一名、以及特優第一名的成績,三度稱冠這樣不可能的任務。」就是這麼一段話,讓很多老師都流下了眼淚。

成功的領導者最重要的是「領導魅力」,而這所謂的「魅力」不是指外表、形象,而是他在帶領團隊時,給所有成員整體的感受與向心力的綜合體,他所散發出來的執著與影響力,可以讓所屬成員願意為學校與孩子奉獻一切,這種力量是非常的驚人。周芯說,「總校長,謝謝您。」

記得我在去年的藝文公演後,有一個深刻的感受,學校的教師與行政團隊、家長們、上上下下,為了孩子的這個舞台,大家都是用盡全力、「團結」一心,孩子們更是。藝文公演成了康橋每年六月不變的約定。

而今年,傳愛在康橋藝文公演,果真在台上傳遞了全校師生對總校長最崇敬的愛與感激。李董事長一開場勉勵著,「學校推動藝文,全方位學習,重視音樂、學習、體能、品格,提供優質的環境,讓每一個孩子都能開展興趣。字字都是康橋創校的核心精神。家長會黃會長、許會長也以父母的心情給師生鼓勵。

總校長說,對第一個表演曲目「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甚是感動。記得當初一個月的薪水才700元,一張電影票要60元,ㄍㄧㄥ到第102場才去看了這部電影-講述上校、家教老師經歷成婚、戰爭、逃難的故事。想當初真的太窮了。

原來,每一首經典樂曲,背後都有個故事,作曲家的故事、演出者的故事、和聽眾自己的故事:西北雨直直落、My Favorite Things、柏林氣氛、教士(不是教室喔!)的戰爭進行曲、蘭陽情詩、喚醒芬蘭人民愛國心的芬蘭頌、歌劇魅影,還有最後這首不可能的任務。學校藝文成績一年比一年耀眼,上週華山1914文創園區師生藝術展,每年的藝文公演,公益演出、競賽舞台也都如此精彩。特別要感謝指揮/指導老師們帶領著這群渾身是勁的孩子,在每一場成果發表、一人一才藝課程,音樂演出中感動無數人,也感謝老師們多年來跟康橋親師生一起努力地秉持這份執著。以及同學們為了熱情與理想,不斷進行練習,放棄郊遊玩樂的時間,都值得獲得肯定。

  這次曲目安排巧妙,難度也相當高。演出同學們時而震撼我們的聽覺、然後再用琴音瞬間凍結空氣、Hold住全場父母師長的心。音樂的影響力勝過演說、更甚威嚇。教育的影響力則更勝過音樂,能傳播千年萬里,洗淨人心。我們帶著理念辦學、用真心看著孩子、用音樂說故事、用一首真善美說聲~「謝謝您」。

The Sound of Music

I go to the hills when my heart is lonely

I know I will hear what I've heard before

My heart will be blessed with the sound of music

And I'll sing once more

2014傳愛康橋  

 2013藝文公演分享

PS. 總校長超帥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橋 藝文公演 傳愛康橋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