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閱讀心得也能賣嗎?

新聞上報導,為了讓學生感受閱讀樂趣,有老師在設計課程時,要學生閱讀後寫下心得,扮演圖書銷售員向老師推銷,這樣的閱讀販賣計畫漸漸在校園興起,因為這樣的新聞發想,國際部七年級的國文老師們在本學期閱讀課,規畫「販賣閱讀」活動,學生五到六人一組,分組企劃賣心得,學生不但要事前閱讀,繳交個人心得,還必須將全組的心得彙整,從學生抄寫心得改為分組彙整心得,這是一個改變。彙整後的心得,要做成閱讀小冊,包含大意介紹,名言佳句及心得分享等,企劃賣書時,也要討論吸引人的銷售計畫,利用團體的力量賣書,師生都配有代幣金,最後的分數以代幣換算。從封面設計、包裝,及內容規劃,都是賣點,學生要化作推銷員,從顧客手中賺取最多的代幣。  

29張當票、種子、青春第2課

下課後的奇幻補習班、家傳大煎鍋

推薦書

五本指定書,依據學生程度及吸引力,並特別設定一般學生平時比較少閱讀的書籍。

劉聖德老師說康橋的學生英文底子好,偏好看輕薄短小的西洋小說。這幾本指定書,除了情節起伏有吸引力,內容也有一定篇幅,很適合做為閱讀課引導之用,各組依據抽到的書籍進行閱讀,以及心得書寫。這項結合分組合作學習及遊戲的閱讀活動,很受學生歡迎。郭庭豪老師表示,學生要推銷閱讀小冊,得先讀熟內容,分組合作也學到人際互動。這項為期一整學期的課程活動,配合早自習的晨讀時光,讓孩子自然而然養成閱讀習慣。

販賣閱讀,是要孩子不僅看完還要分享,不以考試為導向,真正落實閱讀與心得分享。偶爾看到有趣的章節,孩子們彼此討論分享,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這是校園中最動人的風景。

DSC_3701  

arrow
arrow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