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  

畢業旅行,孩子們說~~~

摘要他們的形容:從海邊回頭望向山,看見山上的雲霧,美麗的海岸線畫出像如冰雪一般地白線,綠色、白色、黑色的岩石紋理,每顆石頭都是唯一,好美麗。還有令孩子們難忘的空軍基地,被孩子稱作為「草皮肉捲」的瘋狂翻滾遊戲,小草刺進衣裳裡,令人發笑的癢。那種迎著海風的一股鹹味、被山風夾帶來的森林氣息,好舒服呀!綠水河流步道,心裡湧起要擁抱與守護大自然(他們說是仙境)的決心,在太巴塱部落感受到古老神祕氣息。最重要的是,跟所有同學一起來和跟家人一起來,是絕對不一樣的,you know~~~(點頭),這時一旁的庭叡老師笑了。

如果有時光機~~~

同窗近六年;對有些從幼稚園小班就就讀康橋的同學,則應該改說是「九年」,哇~轉眼已經要畢業,時間過得很快,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彥伶這麼說著。

我問這幾個剛從畢業旅行,而且充滿著興奮、帶著快樂心情回來的孩子:如果真的有時光機,你們會希望回到甚麼時候?

 詠平說:想要再有一次畢業旅行。

 芷瑄說:畢業旅行應該要四天三夜,讓我們再多玩一天。

 彥伶說:我要重來!而且我期待五月份的畢業登雪山。

 彥伶差點流下眼淚:我希望時光可以回到一年級上學期,讓我可以再讀一次小學,我要每天晚一點放學回家,因為這六年的友誼已經開始倒數。(這時她的眼淚已經大顆大顆地滾了下來)

 當我試著轉換這依依不捨的氛圍時,彥伶繼續接著說:老師,因為以每一天來說,我們在學校跟同學相處的時間,比在家裡的時間還要長,六年的時間不算短呢!

606

更加懂事 也學會溫柔~~~ 

這時的我,看著庭睿老師,感到非常不好意思!(跟小孩聊天聊到她哭出來)而我也在幾次眨眼之間,時空跳回了我的小學,我的六年級下學期。或許正因為童年的「無法重來」,人才會學會懂得珍惜;正因為我們有被善待的記憶,才更體會友情的可貴,也學會溫柔地回饋。

芷瑄是個溫柔貼心的孩子,她把手輕輕地放在彥伶的肩膀上,安撫著,並對著詠平說:你說一點吧!彥伶現在的應該一下子說不出話來了,詠平,你可以分享你的想法!

這三個孩子的表現,比我過往訪談的經驗還要成熟、比我看到的稚嫩容貌還要更加懂事、交談一刻,感受到他們彼此友誼。這三個同學的互動就已經像是家人一般。詠平還補充:對,有些同學平常看起來很乾淨整潔,原來住在一起才發現,他沒有洗澡就會在床上滾喔!超噁!有些同學平常看起來很成熟,結果他到了飯店,居然只看海綿寶寶的卡通,真令我們跌破眼鏡。(哈哈)

最後,這三個孩子要給阿芬老師一個小驚喜,他們有些心裡話要給您:「老師,你真的對我們很好,你會分享好吃的東西給我們一起吃,對我們總是這麼的細心與耐心,教導我們按部就班地完成各種工作與任務,也總是苦口婆心地勸導我們應該如何如何。我們真的就要畢業了,時間過得真的好快,我們真的非常謝謝你的教導,親愛的老師。」

601 

我們這年代從周華健的《朋友》;張學友的一路上有你祝福;小虎隊的紅蜻蜓來回憶(好了,不講了不講了,越講越老!)那麼康橋孩子則是在旅行之後,以攀登雪山高峰,用參天大樹、清晨日出、深夜星空為他們的全新階段~啟程。真心祝福孩子們。
~更多照片請見康橋粉絲專頁相簿或學校電子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