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的哥哥姊姊們都上些什麼課呢?國小國中到底有什麼不同? 

暑假過後即將升國一的孩子們,對國中生活其實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為了讓小六生認識國中,學校特別安排半日體驗,透過闖關活動介紹國中幾堂有趣的課程內容,讓孩子們知道,其實,國中真的很“蹴咪”!

機關王  

七道關卡‧關關有趣

型男辣妹大主廚

多元潛能開發課程介紹

康橋小迷宮

康橋藝文知多少

歡迎來到科學館

英文我最行

我的志願

康橋小迷宮

這七道關卡,涵蓋自然、英文、家政、升學,以及目前最夯的課後潛能開發課程,您知道孩子們最喜歡那一關嗎?

機關王非常有趣!這是一道需要運用智慧和團結完成的關卡,老師讓我們用最簡單的機關,利用太陽能讓風車運轉,雖然我們手忙腳亂,還是在時間內完成,在這裡我學到團結合作的重要性。

原來密度就是物質每單位體積內所含有的質量,透過實驗,我發現原來不同密度的物質不會混在一起,而是呈現一格格不同的顏色,非常漂亮!

康橋小迷宮考驗專注力及記憶力,注意看前面同學走過的格子,知道那幾格是正確的,避免又走錯誤的路線。 

國中生學什麼?康橋的國中部有什麼特色?透過精心安排的七道關卡,讓孩子們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黃裕鈞同學說“科學館“將抽象的物理現象,用最簡單又貼近生活的方式,讓我們理解科學的奧秘!這就是遊戲中學習的教育實踐。 

升上國中,是否要放棄自己喜歡的才藝?「康橋藝文知多少」告訴你,在康橋,將「一人一才藝」納入正式課程,讓孩子們有藝文欣賞、表演與創作的能力,學生真的都可以一人一才藝!下課後更要充實自己,潛能開發課程提供多元選擇,結合國內外大型比賽,探索潛能培養能力,讓興趣成為競爭力! 

“英文我最行”介紹國中英文分級以及和康橋英文課程特色。當孩子們聽到學長姐考取托福及SAT的優異成績,都忍不住發出“哇”的讚嘆聲,關主特別提醒六年級同學即將進行英文檢測,關係到國中英文分級,請大家要正視這場檢測,但無需過度緊張,發揮平常實力就可以囉!

透過每一關精心設計的課程內容,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體驗每一堂課程精華

科學館

放課後才是關鍵

科學實驗

潛能開發    

型男辣妹  

小迷宮  

做中學,學生自己發現的才能在生命中成為永恆

輪到我挑戰康橋小迷宮時,我很緊張,因為我害怕由於我的失誤讓全隊浪費一次機會。當隊友告訴我:「謝謝你犧牲自己為我們排除一項錯誤的選擇!」一句話,讓我頓時從地獄飛到天堂,我很開心,有這群義氣相挺的戰友! 

我們觀察一個團體分成四種族群,分別是聆聽者、主導者、責任分攤者、溝通協調者。孩子們在群體內的角色非常明顯,但往往他們並不自知。透過活動引導,老師們更能了解每個孩子的特性,給予最適合的教學方式,點燃學習熱情,孩子才能快樂學習,就像賴貝加同學的心得:知識若只是為了考試而學習,就永遠無法找出學習的樂趣和真正的涵義,只有享受學習的人,才能擁有源源不絕的動力。

學生在心得中寫下:這次去秀岡超級宇宙無敵好玩,也讓我收穫滿滿,國中課程的確比小學更有深度,所以我應該要更上進、更進步!此外,我可以和朋友繼續當同學,也不必割捨自己的興趣與嗜好,還能有多元的課程與學習,真的很期待,我想對秀岡說「我明年就可以來了!一定要等我喔!」 

小六國中體驗,大成功!

國中體驗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體驗 國中 多元 升學
    全站熱搜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