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部拍攝 (61).jpg

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中時電子

  由於新的大學招考預定在110學年度上路,大學招聯會正提出幾個版本在討論,於是這幾天又有教育團體強調在現行制度下,高三寒假學測後,透過繁星推薦和申請入學的學生無心繼續高三課程,同時班上仍有部分繼續準備指考的學生,使得教室內出現一班兩制的問題。

  有不少人呼籲應該延後大學入學測驗和招生期程,解決高中學習不完整和高三教學現場混亂的問題。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081.JPG

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中時電子

  從網路上的訊息得知,最近有個很特別的活動剛落幕,稱為「2016失敗者年會」,有別於一般講座都在分享成功的故事,這個年會卻是希望大家吸取別人失敗的經驗,以及如何從失敗中再站起來。

  自己雖然沒有實際參加,但想必那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因為那比聽別人的成功案例,更能理解其過程中的困難與問題,更具有參考價值。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415.JPG

 

  今年對康橋新竹校區來說,是最特別的一年,所有的孩子都是第一屆新竹康橋生,而七年級對於孩子而言,是個轉變的里程碑,不管在心理、生理上,都有滿大的變化,所以對於這屆七年級的同學們,學校特別於暑輔的最後兩天舉辦了「康橋航海王」活動,讓孩子可以認識新學校,與同學體驗一切新事務,透過活動來加速同儕間的融合,並促進台北及新竹校區間的互動。

DSC_0468.JPG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提供康橋新竹校區的學童們一個舒適安全的學習環境與豐富多元的教學活動,康橋團隊充分運用2016年的暑假時間,期望在九月開學時,迎接孩子們的是一座學習的城堡,讓所有康橋的孩子愛上學習、樂於學習。
    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裡,我們除了所有教學團隊展開一連串的研習活動,期望透過團隊共識的建立,延續康橋的課程及活動,透過團隊備課期望讓所有的孩子都能獲得一致的教學氛圍及品質外;工程團隊更盡己所能,日夜趕工,期望改善原有舊校舍一些問題,在新的學期讓孩子可以有一個安心學習的環境。
    這期間,學校聘任結構技師重新鑑定了整體建築物的結構強度、進行屋頂雨遮結構更新、膜構更新,重新建構了空調系統、電梯系統、廁所、走廊水槽等。而為減少中庭及各教室間相互打擾的情況產生,學校進一步在隔間牆面安裝隔音棉工程,在內廊加裝隔音窗及更新天花板工程等。在教學設備上更新增了短焦投影機、互動式電子白板、實物投影機等,增加教師教學豐富性。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3794.JPG

作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全文出處/中時電子

  蔡英文總統前幾天在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中,提到她未來的夢想是台灣學生18歲後不要急忙考大學,先體驗人生,再進入大學學習。這應該是蔡總統繼今年4月與高中生對話後,第二次提出這樣的想法。必須說,在現有價值觀和教育制度下,這是極度理想性的概念。

  國外的確有許多年輕人是在工作後才決定讀大學,但國情不同,就業環境也不同,要先體驗人生或工作,對台灣的高中畢業生來說,能有多少機會找到他們「想做」的工作?往後一步想,我們的政府能給他們多少後續「能讀」大學的機會?往前一步想,我們的高中生有多少人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沒有足夠的保障和誘因,高中生何以要這樣做?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02.jpg

  從幼兒園來到小學階段,是每個孩子、每個家庭的重要里程碑之一,爸爸媽媽難免會為孩子感到緊張焦慮但也充滿著期待,希望家裡的寶貝都能有個美好的開始。而為了讓小小康橋人盡快融入小學生活,學校在六月的時候,特地邀請孩子們來到青山校區體驗一日小學生活,在學長姐的帶領與分享之下,大家一起玩遊戲、看繪本,度過了愉快的一天,也為未來的小學生涯埋下了小小的希望種子。

P03.jpg

  暑假期間,學校更集合了所有小一新鮮人進行了為期兩週的「小一先修班」課程,在這段時間裡,老師不教國語、數學、社會…等教科書的內容,而是為這群孩子打造基本的學習與生活態度,包含生活常規、用餐禮儀、時間觀念、正音課程、同儕相處…等,最重要的是帶著孩子們認識校園,熟悉未來六年的學習環境。101班的閻蕙菁老師擁有豐富的帶班經驗,相較於中高年級的學生,蕙菁老師說:「我最喜歡一年級的孩子了!看著大家隨著老師的腳步而有所成長,真的很開心。」

115.jpg

文章標籤

Hello K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